fbpx

4 Ways to Make Yourself Happy

4 Ways to Make Yourself Happy
20th March 2018 HKIRS Staff
In Uncategorised

4個令自己快樂的方法

在這壓力無處不在的城市裏,我們如何能令自己心情開朗?我們每天背負著來自四方八面的壓力,你還記得上一次壓力爆煲是甚麼時候嗎?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那麼不妨參考以下四項建議:

 

1. 充足睡眠

有固定的睡眠習慣,例如在固定的時間上床、避免在睡覺時開燈等,有助於入眠。睡眠不足會導致壓力增加。此外,研究指出,睡眠不足與心理健康下降都有較大聯繫,尤其對那些晚上睡眠時間經常少於5小時的人來說,這種聯繫更明顯。

2. 靜觀

培養靜觀覺察的能力能使自己放下對過去的傷痛以及對未來的憂慮,在無助的時候,可作出更為有效的回應。有不少研究顯示靜觀能有效提昇人們對長期痛症的適應力和減少疼痛引起的負面情緒;能增強癌症病患者對疾病的心理適應,也能減輕壓力、焦慮和抑鬱等情緒問題,以及有效提昇生活質素。

3. 與人傾訴

遇到太大壓力時,我們不能獨自承受,鑽牛角尖只會讓自己進入死胡同,並不能有效解決問題。相反,主動與人傾訴,並積極找出壓力的來源,與同伴一起嘗試各種可行的解決方法,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困擾,更能夠讓自己放鬆心情。

4. 多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對心情有正面的幫助。研究更發現有氧運動訓練能於12天之內改善有顯著抑鬱病徵患者的情緒,由於帶氧運動能激發腦部釋放多巴胺,使人產生愉快的感覺。

而花式跳繩正正便是其中一種有氧運動,除了促進新陳代謝,更可以保持心理健康,舒緩壓力。

縱使萬事起頭難,但為了你生理和心理的健康著想,那就別再給自己藉口不做運動了。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一起坐言起行,立刻體驗花式跳繩如何為你帶來快樂吧!(跳繩豈只限於這一個好處?緊貼我們的Blog了解更多吧!

 

香港花式跳繩學社 Hong Kong Institute of Rope Skipping

課堂資料:https://hkirs.com.hk/index.php/course/

查詢/ 聯絡電話:6652 0722

 

部分資料來源:

http://bit.ly/2IAkYkq

http://bit.ly/2GM9IRO

http://bit.ly/2pq7jEJ

圖片來源:

http://bit.ly/2HJYhsX

https://shutr.bz/2HOyf87

http://bit.ly/2EW2HvJ

http://bit.ly/2pnHTqu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