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Reasons You Should Not Jump Rope (I)

20 Reasons You Should Not Jump Rope (I)
17th April 2018 HKIRS Staff
In Uncategorised

20個你不應跳繩的原因 (第一回)

旁人總有很多說服你不應跳繩的原因— 跳繩會令小腿變粗、膝蓋受損等。這些對於跳繩的迷思往往是以訛傳訛而成,實際上跳繩所帶來的好處多不勝數。想知道更多有關「不」應跳繩的原因,緊貼我們的「20個你不應跳繩的原因」吧。

 

1. 跳繩更有效消耗卡路里?

相比起其他運動,例如游泳(每半小時可以消耗熱量175卡),跳繩能夠更有效消耗卡路里。我們每跳繩半小時,即可以消耗熱量400卡。同樣是30分鐘,跳繩的效益卻高出多於一倍。但如果你對衡量哪項運動效益較大,時間投入多寡完全不屑一顧,請-千-萬-別-跳-繩。

2. 跳繩有效訓練個人反應?

在繩著地的一剎那,你能夠及時在電光火石之間跳躍起來嗎?還記得小時候體育堂經常「撠繩」的蝦碌事件嗎?的而且確,跳繩對訓練個人反應非常有效。但如果你還是喜歡反應緩慢、笨手笨腳的自己,那麼千萬不要嘗試跳繩。

 

3. 跳繩有效訓練個人耐力?

雖說跳繩是項「付出小,收益大」的運動,但所消耗的體力不是開玩笑的。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一定程度的付出,怎麼能有收穫呢?換個角度思考,跳繩也幫助我們有效訓練個人耐力,不僅是面對密集式練習跳繩的耐力,也是一路堅持這難度較高的運動的耐力。跳繩久了,你會發現自己的耐性越來越強,世上彷彿已經沒有甚麼難得到你的事情了。所以,如果你比較喜歡急性子地對待事情,那就千萬別跳繩。

4. 在彈丸之地裏跳繩?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我們都有著一種想做運動卻又找不到足夠空間的矛盾。有別於其他運動如籃球、足球等,跳繩所需要的地方不大,而且沒有受場地的限制,我們簡單在家裡也可以練習起來。但如果你沒有受到土地問題而困擾,那麼可以不用嘗試跳繩了。

 

說穿了,跳繩其實具備許多值得我們一嘗的益處。如果你也想「跳享其成」,一起坐言起行吧。

 

香港花式跳繩學社 Hong Kong Institute of Rope Skipping

課堂資料:https://hkirs.com.hk/index.php/course/

查詢/ 聯絡電話:6652 0722

 

部分資料來源:

https://bit.ly/2HxO2eG

圖片來源:

https://bit.ly/2ETsJ1Y

https://bit.ly/2qBDj8w

https://bit.ly/2vkB1jZ

https://bit.ly/2rcx0tj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